我要写出这世界上最烂的垃圾

鸽子本鸽,有删文的习惯,看心情更,剧情狗血没有逻辑

爱欲-5

   路垚身形高挑,在人群中扎眼,乔楚生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他,就如那日清晨,他靠在车上,茫茫人海中的那一眼,像是命中注定一样的对视。


  路垚瞥了他一眼,随即很快移开了眼神,拉着大包小包的身形在人群中艰难的往前移动。


  “你要去哪?”乔楚生拦住了他,突然不敢看他的眼。


  “回家,这里不好玩,倒不如回家听姐姐的话,做个大官耍耍威风。”路垚也移开了眼,望向茫茫人海,神色怅然。


  “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  乔楚生沉默了许久,他似乎没有理由去留路垚,只能干巴巴的吐出几个字。


  “不知道,不过大概不会回来了,这里无聊极了。”路垚挣开了他的手,想要离开。


  “能不能,能不能不走。”乔楚生被甩开的手又攥紧了路垚的手腕。


  他突然有一种预感,这次路垚真的不是在开玩笑,是真的要离开了。


  脑子翁的一下蒙了,他像是落水的人拼命的抓住路垚这根浮木。


  “乔楚生,我其实不怪你推开我。”路垚的眼神转向他,眼神里带着冷意


  “我恶心的是,你推开我的方式如此丑陋。”


  “乔楚生,你扪心自问,你撮合我和幼宁,除了听白老大的话,自己难道没有一点私心?”


  乔楚生怔怔的看着他,心里的龌龊心思被那双眼看得真切。


  “乔楚生,或许你觉得,爱情不算什么,可对我来说,很重要。”


  “很重要很重要!爱情是纯粹的,容不下第三个人!”


  路垚突然就暴躁起来,把箱子一甩,愤怒的咆哮


  “你应该明白一场婚姻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!你怎么能让你妹妹嫁给一个不爱她的男人!”


  声声的斥责,化作一块块巨大的石头,压得乔楚生喘不过气来。


  他又何曾不知这样做不对,只是只有这么做,他才有资格站在路垚身边,远远的看一眼。


  此刻,他觉得好累。


  比往日办事三天不合眼都累,除了累,心中还有一丝说不清的委屈。


  他蹲在地上,痛苦的低头不语。


   路垚发泄之后,他看着乔楚生沉默不语的样子,意识到自己说话的语气重了,心里又心疼起乔楚生。


  这件事原本就是他先起的心思,想利用白幼宁接近乔楚生,如今自己却倒打一耙,指责起乔楚生。

  

  二人沉默着,垂头各自想着心事。


 “乔楚生,我试过了。”路垚蹲下身盯着乔楚生


  “我试过,我和她说过,她要是不喜欢我,我可以娶她。”


  “可我看得出她的眼神,就如同我看你一眼,她每次看我,我都心虚的厉害。”


  “做人丈夫,这个责任太大了,我背不起。”


  他语气很轻,缓慢的捡起箱子。


  “乔楚生,对不起,我又要跑了,像是邹静那样,跑的远远地,或许过个几年,我就忘了呢。”他语气故作轻松的道


  “反正你又无所谓,就放过我吧。”


  说是轻松,哪能真的轻松,大滴大滴的眼泪打在地面上,昭示着说话的人心口不一。


  “你就跟幼宁说,我是个混蛋,耍着她玩的,被她骂个几年就好了”


  “路垚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乔楚生终于出声了,语气很平静,很是自然的接过他手里的行李,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  路垚下意识的跟着他的脚步,追了上去。


   路程很远,是路垚从来都没来过的地方,而且越走越偏,好半天才能见着一个人来。


  那人给他的感觉很不好,衣着褴褛,连鞋都没穿,神情麻木,双目无神的走着,像幽魂在游荡,可一见到他,眼睛里骤然爆发出光芒。


  那是一种近似于赤裸的贪婪,是所有的规则,法律都无法约束的欲望。


  “滚”


  乔楚生把路垚拉到身旁,朝着那人暴虐的呵斥。


  来人打量了一番乔楚生,似乎看出乔楚生是个硬茬子不好惹,目光恋恋不舍的在路垚昂贵的西装上流连,最终还是离开了。


  “怕了?”乔楚生看着路垚抓着他的衣袖,头缩在躲在他身后,余光小心翼翼的打量着那人,莫名的觉得好笑。


  “他,他刚才要干嘛。”路垚抓得更紧了,恨不得学会缩骨功,把整个人都缩在乔楚生身后,只伸出一个脑袋,盯着那人。


  “他啊~”乔楚生突然起了逗他的心思,尾音拉长,不怀好意的盯着路垚细皮嫩肉的脸颊。


  “可能看你长的嫩,想抓来解解馋。”


  “你别吓人,这可是租界,讲法律的,他还敢吃人不成。”路垚看那人走远了,才从他身后出来反击道,可右手还是死死的攥住他的衣袖。


  “法律。”乔楚生重复了一遍,没有反驳,反而是低头,看到小少爷昂贵的皮鞋上沾了点淤泥,失笑的摇头。


  “上来吧,后面的路更差,你这鞋子要是走过那段路,就别要了,到时候又要嚷嚷着我给你买鞋了。”

他蹲下身,想要背路垚

  “这可是你主动的,我可没逼你。”路垚看着宽厚的背,笑意从眼睛里溢出,可嘴还是硬的很,傲娇的嘟囔。


  “你上不上?”乔楚生扭头,见到路垚再次明媚的笑容,心情也好了起来,嘴角下意识的扯出弧度。


  “上。”


  路垚麻利的爬了上去,胳膊紧紧的环住乔楚生的脖子,语气欢快明亮,又带着气死人不偿命的调调。


  “乔楚生的便宜不占是傻蛋。”


  乔楚生:。。。


  “搂紧了,我起来了。”


  懒得和小孩一般见识。


  他左手托着路垚的屁股,右手拿着行李,慢慢地站起了身。


  “该减肥了”他认命的往前走。


  “才不是,明明是你太虚了。”被人说胖,路垚又要闹了,头在乔楚生背上扭来扭去。


  “你别乱动,头发扎到我脖子了,痒。”


  乔楚生无奈把他往上托了托,道:“再乱动掉下去,摔个屁股开花别怪我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
  路垚还真的听话了起来,乖乖的在乔楚生的背上趴着。


  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他打量着四周,周围的景色变了起来,远处逐渐有了人烟。


  一排排房子挨在一起,像是一条条蚯蚓一样歪七扭八的在那躺着,着实是丑极了。


  丑都是其次,离的近了,路垚才看清楚那房子的全貌。


  说是房子,不过是几根木板搭起来,上面盖着一层被油糊的黑乎乎的塑料,散发着难闻的臭味。


  屋里人瞧见了他们,眼神里迅速升起贪婪,不过在看到乔楚生刻意漏出来的枪后,又惊惧的扭过头。


  “贫民窟。”乔楚生目光在那群神情麻木的人身上扫过,脚步没有停留。


  有的人看出了路垚眼中的同情,机敏的跑过去向他讨钱。


  冲在最前面的是一个干瘦的青年,他谄媚的冲路垚道:

  “贵人行行好,我都三天没吃饭了,给点赏钱让我吃一顿吧。”


  “滚!”


  路垚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人就被乔楚生一脚踹开。


  “你。。。”


  路垚有些惊讶,乔楚生一惯的心善,遇到可怜人都会施舍点钱的,没想到今日如此狠心。

   “这里这么多人,你给一个,就要给所有人,给一块大洋,他们就会想要两块,甚至三块,你给不出,他们就会把你生吞活剥。”


  他连个眼神都没给被他踹飞的青年,背着路垚就往前走,一旁的人见此,再也不敢上前去堵他们,让开了道。


路垚没说话,因为他知道,乔楚生说的是对的。


  “害怕就把头缩在我后背里,别看他们。”乔楚生把他往上托了托,像是一堵墙,替路垚挡住所有怨毒的目光。


  “你以前,就在这里生活的?”路垚不敢抬头,也不愿闭眼。


  一瞬间,他知道了这个地方。


  他想看一看乔楚生长大的地方,却只看到那一层厚厚的,黑乎乎,散发着臭味的淤泥。


  “在这生活过一段时间。”乔楚生感受都肩膀上的湿意,叹了口 气。


  “这里,每天会死很多人吗?”


  路垚余光又瞥到了远处的堆着的垃圾场。


  远远望去,似乎都是黑乎乎的,看不出原本的模样,散发着难闻的气味


  一只死猫被剥了皮,随意扔在那,甚至连肉都没剩下什么,只有那双绿油油的眼睛死不瞑目的瞪着他们。


  他甚至,在那里看到了属于人的骨头。


  “会死人,但也不是那么多。”


  “穷人的命,像是野草一样,最是坚韧。”乔楚生抬头望向前方,似乎人世间所有的悲惨在他眼里都不起波澜。


  他语气温柔得到安抚着背上的人。


  “别看了,等到了我和你说,闭着眼睡一觉,乖。”


  “好~”


  路垚乖的出奇,在他背上闭着眼,可眼泪还是随着紧闭的眼帘流了出来,越流越多。


  乔楚生有些后悔,还是吓到他了,不该带他来这个地方的。


  “我没事,你继续往前走,眼睛里进沙子了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  “我真的要睡了,等到了你喊我。”他咕哝着,语气还带着厚厚的鼻音。


  “好。”
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